统计学(实验实训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作者: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始建于2007年,隶属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院。2016年获批为统计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示范中心包括5个专业实训基地:统计学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应用统计专业实验实训基地、经济统计专业实验实训基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验实训基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理念是以统计学科发展为主要方向,以数学为基础支撑,以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相融合的开放型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

西安财经学院统计学专业作为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已有28年的发展历史。2002年统计学专业被授予省级名牌专业的称号,2007年统计学专业被批准为陕西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统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被批准为省级教学团队。2011年被批准为统计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点。2016年本中心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统计学院现设三个统计学类专业,即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专业,以及两个数学专业,即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校学生约有1800名余学生。经过多年的建设,现已建成包括5个实验室的统计学院实验实训基地,基地可使用面积约为300平方米,使用设施设备总投资约为1001万元人民币。拥有联想品牌电脑270台,装有统计分析软件SAS、Matlab7.0、Mathematica和Spss、Eviews、R语言等;基地现有指导教师30人,主要承担了全校统计专业与非统计专业本科生3200人的统计类课程(如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抽样调查、应用回归分析等)的实验教学及统计建模竞赛、统计调查大赛等活动组织、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与指导工作,以及实践教学周活动、学年论文、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 陕ICP备06007047号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中心电话:029-81552207 传真:029-8155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