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化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管理信息化实验教学中心是我校规模较大、设备先进、教学效果良好、研究成果丰硕的专业性和综合性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信息化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是分别始建于1996年的陕西经贸学院和1984年的西安统计学院的信息管理实验室和信息技术实验室。在之后的几十年中,随着学校的发展,实验室总体规模逐步扩大,教学实践和研究领域逐步拓宽。2002年9月在整合原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经济信息系、工程管理系各实验室资源的基础上组建了今天的管理信息化实验教学中心,2012年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随着新实验教学区的建成,实验教学中心进入了持续、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实验教学中心下设ERP实训中心、工业工程与物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模拟、柔性制造、管理工程实验中心等6个实验室。中心组建以来,累计投入经费820万元,实验用房面积已达1110㎡,中心现拥有各类仪器设备756台(件),各类教学与实验室管理软件48套。

中心依托两个省级重点学科、两个品牌特色专业、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办学力量和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承担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农林经济等15个本科专业3000多名学生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训、实习等教学任务和面向全校开设的多门公选课程的实验教学。同时,实验中心对全校开放,提供开放性实验。目前,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共开设实验课程28门,实验项目138项,实验学生人数/年3896,实验人时数/年3.82万时。

中心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以科研促进实践教学的发展思路。近五年来,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13门,各类教学项目立项32项,教学名师1名,省部级和厅局级二等奖以上科研奖励20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22项,出版专著和教材23本(含实验教材),发表SCI、EI、CSSCI和CSCD等教学研科研论文160多篇。主办全国性教学与学术会议5次。

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 陕ICP备06007047号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中心电话:029-81552207 传真:029-8155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