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与经济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西安财经学院贸易与经济实验教学中心于200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11年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在建设过程中,按照统一规划、集中管理、集中建设、整合教育资源的原则,从组织结构、师资团队、实验环境、教学体系等各个环节进行建设,目前形成了完整的实验教学资源体系,能够全面支撑和实现贸易与经济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功能。贸易与经济实验中心的建设理念是以经济学科发展为基础,以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财政学、 税务、电子商务、经济学等专业为依托,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实验教学中心。

目前中心根据经济学科和专业特点,针对有关课程的实验实验要求建有3个不同功能的实验室:具体为国际贸易实务实验室、金融与风险管理实验室和财税与信息化管理实验室,形成了资源共享的实验教学平台,可同时向300余名学生开展相关的实验教学活动。目前中心承担了《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函电》、《银行业务实验》、《证券投资分析》、《财税信息化管理》等11门独立实验实验课程;同时还承担了《国际货运代理》、《商务英语能力自主训练》、《国际结算》、《金融期货与期权》、《金融工程》《网络金融实务》、《政府采购》等16门课内实验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贸易与经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活动可使用面积约490平方米,使用设施设备总投资为1221.7万元人民币。目前中心拥有330台学生用台式计算机,教师用机及操作台6台,投影设备6套,由IBM公司供应的systemX3650数据服务器6台,PCT-2T磁盘阵列4台,SANTAK稳压电源6台,8口3COM交换机3台,24口3COM交换机54台等主要教学设备。教学设施先进。

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 陕ICP备06007047号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中心电话:029-81552207 传真:029-8155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