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关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根本上杜绝事故隐患,确保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信息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共同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学校保卫处举办的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实验室管理处向师生赠送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结合国家安全日教育,梳理了近年来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吸取经验教训。同时,对实验室安全常识和各类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进行宣传。

本次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 陕ICP备06007047号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中心电话:029-81552207 传真:029-8155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