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消防安全宣讲及逃生演练在我中心顺利展开

作者:陈诗含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329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我中心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宣讲及逃生演练,特邀中国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网陕西站王思远教官为主讲嘉宾。保卫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图书馆和信息学院教职工,及丝绸之路研究院教师、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王思远教官大量火灾案例基础,详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各类原因及实验室教学中存在的各种消防安全隐患,介绍了常用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并对不同类型火灾的处置措施、逃生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在王思远教官和校消防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各位师生进行了火灾疏散应急演练。

 

本次讲座图片、视频、实物教学及现场演练的形式每位师生直观感受到火灾危害,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了防火于未然的意识,提升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处理应急消防事故及师生在消防事故中的逃生能力,建立实验室安全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 陕ICP备06007047号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中心电话:029-81552207 传真:029-8155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