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以金融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金融学省级名牌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专业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投资学省级教学团队、经济学国家级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金融学校级重点学科以及陕西省信用研究中心为依托,在金融与证券实验室、商业银行实验室、保险实验室和金融工程实验室的基础上扩建的面向包括金融学、投资学、保险学、经济学专业的金融虚拟仿真教学中心。本中心是以现有的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基础,以本科教学为主、提升学生科研能力的实践教学平台,是为适应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市场发展而规划建设的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的金融虚拟仿真教学中心。能为“证券投资分析”等课程提供实验教学平台,是在的基础上,建设的实践教学示范中心,使学生通过这一平台提高综合分析能力。

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在金融工程实验室、金融与证券投资实验室、商业银行实验室、保险实验室这四个实验室的基础上设计的,本项目拟以上市公司为核心,以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评级机构及投资者为外围,设计一个能够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专业实践教学示范平台。一方面,对于学生而言,是一个完善的适合校内教学的实践教学平台,使学生对所学知识综合加以运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知识的转化能力;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动员学生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形成校园共享平台,资源共享。这个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的建立既可以为企业培养、输送动手能力强的实习学生,又可以提供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研究环境,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化的功能。中心集中富有教学经验的中青年教师,以培养学生综合实践和创新能力为出发点,本着虚实结合、相互补充的建设思路,利用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搭建大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开展实验教学与研究,丰富实验教学内容。

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 陕ICP备06007047号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中心电话:029-81552207 传真:029-81556605